贵阳本地宝 > 贵阳交通 > 贵阳限行 > 外地车在贵阳需要遵守什么限行规则?
外地车在贵阳需要遵守什么限行规则?
2018-11-15 15:45【我要纠错】

【导语】:非贵阳籍车辆在贵阳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交通限行规则吗?如有的话需要如何遵守呢?

  贵阳外地车进入贵阳市区,部分道路是需要遵守交通限行规则的。讲真的,贵阳的限行规则比较复杂,不过没关系,小编超超已经帮你都捋好了~

  贵阳外地号牌——开四停四

  贵阳开四停四限行规则,主要由贵阳普通号牌和外地车牌遵守。

  适用车牌:贵A开头尾号为字母,或者非贵A外地号牌的小客车

  限行区域:一环线及一环以内

  限行规则:

  外地车牌➪驶入一环内(含一环),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天(含4天,按自然天数计算),再次驶入须间隔4天以上。在“停四”期间全天24小时不得在一环道路上行驶

  五座以上限行

  在贵阳,有部分路段是对车辆的座位数量进行限行的!不少车主遭了违章还以为自己不小心违反了开四停四限行呢! 

  适用车辆:五座以上(不含五座)二十座以下(不含二十座)载客汽车

  限行区域:中华路、中山路、西湖路、观水路(宝山路口至西湖路口)、瑞金路、延安路

  限行规则:

  每日7:00至22:00,禁止在上述的路段行驶。

  P.S.如果你的车是贵阳外地牌7座SUV,那么你就需要同时遵守“开四停四”和“五座以上限行”规定了!简单地讲就是在“开四”期间7:00至22:00你只能在除去上述道路的一环范围内行驶。

  贵阳一环线限行范围图

  一环路范围:以宝山路、北京路、枣山路、浣纱路、解放路、市南路等路段构成的环形道路,全长13公里,环绕着贵阳老城核心区。

  只要你行驶在一环线上,例如在解放路、浣纱路行驶,那么你就算是进入一环了。

  假若还是不明白交通新政是什么意思,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进QQ群“贵阳交通新政解读群”,群内可免费解答任何有关交通新政的问题哦~

  贵阳交通新政解读群①:609128269(即将满人)

  贵阳交通新政解读群②:813272635

  贵阳交通新政解读群③:860572264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查看贵阳小客车、货车、摩托车等各类车型的限行规定、疑难解答等信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市主要限行规定汇总(持续更新…)

    贵阳市五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暂停尾号限行措施;五座以上(不含五座)二十座以下(不含二十座)载客汽车每日7:00至22:00,禁止驶入中华路、中山路、西湖路、观水路(宝山路口至西湖路口)、瑞金路、延安路。

  • 2023贵阳清明节限行规定一览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说到清明节,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

  • 贵阳客车限行规定最新(持续更新)

    贵阳市九座(含)以下客车都不限行,可全天通行市区所有道路。九座以上(不含九座)二十座以下(不含二十座)载客汽车,每日7:00至22:00禁止驶入中华路、中山路、西湖路、观水路(宝山路口至西湖路口)、瑞金路

  • 贵阳20座以上客车限行规定(附其他客车限行规定)

    在贵阳市,二十座以上客车(含二十座)每日7:00至22:00禁止驶入一环路以内(不含一环路)各条道路。

  • 贵阳市20座以下客车限行吗?(9座以上)

    在贵阳市,九座以上(不含九座)二十座以下(不含二十座)载客汽车,每日7:00至22:00禁止驶入中华路、中山路、西湖路、观水路(宝山路口至西湖路口)、瑞金路、延安路。

  • 贵阳九座车限行吗?(客车)

    自2022年8月22日起,贵阳市五座以上(不含五座)九座以下(含九座)载客汽车可全天通行市区所有道路。

  • 2022年贵阳重型及中型货车限行规定(附范围图)

    2021年4月12日开始,贵阳市重、中型载货汽车(含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实施分区域、分类型、分时段限行。

  • 贵阳市皮卡车限行规定(持续更新…)

    2022年8月24日起,五座以上(不含五座)九座以下(含九座)载客汽车、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可全天通行贵阳市区所有道路。

  • 贵阳调整市区部分路段相关汽车限行措施通告(8月22日起)

    自2022年8月22日起,五座以上(不含五座)九座以下(含九座)载客汽车、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可全天通行贵阳市市区所有道路。

  • 皮卡车能进贵阳市区吗

    2022年8月24日起,不论是贵阳本地车还是外地车,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可全天通行市区所有道路。

  • 皮卡车能进贵阳一环吗

    2022年8月24日起,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可全天通行贵阳市市区所有道路。其他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限行路段和限行时段保持不变。

  • 贵阳货车限行规定(路段+时间+车型)

    2021年4月12日起,贵阳市实施新的货车限行规定,规定中把货车分为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微型专项作业车),重、中型载货汽车(含重、中型专项作业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以及悬挂农机号牌的车辆三大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