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土地房产 > 贵阳经济适用房 > 贵阳经济适用房申请指南
贵阳经济适用房申请指南
2024-04-15 17:46【我要纠错】

【导语】:贵阳经济适用房应该如何申请?申请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贵阳经济适用房申请指南。可以了解一下。

申请条件

(一) 有当地常驻城镇户口的家庭;

(二) 家庭收入符合市、县(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家庭收入标准;

(三) 无房或现人均住房面积符合市、县(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住房困难标准。

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上的单身家庭符合前款规定的,可以申请购买或承租一套经济适用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和家庭收入标准由市人民政府制定,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只能按照规定的标准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

申请材料

(一)申请报告、申请表;

(二)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现住房的租赁合同或房屋权属证书;

(三)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

(四)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所在单位出具的上一年度收入证明;

(五)其他相关资料。

申请流程

1、首先是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提出申请

2、街道办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进行初审,

3、初审通过的交由市、县(市)住房保障部门进行复审,

4、市、县(市)住房保障部门应当自收到报送的申请材料之日起15日内进行审核,

5、对审核通过的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按照住房困难程度、申请顺序和收入水平等因素确定轮候顺序,并发放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

面积认定标准

(一)认定为申请家庭现有住房面积的有:

1、私有住房;

2、承租的公有住房;

3、已达成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的拆迁安置住房;

4、采取货币补偿方式达成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原住房面积;

5、其它应认定为住房建筑面积的。

(二)不认定为申请家庭现有住房面积的有:

1、集体宿舍或借住房;

2、承租的私有住房;

3、户口挂靠父母或子女,本人在外租私房居住二年以上的;

4、兄弟姐妹的住房;

5、其他不应认定为住房建筑面积的。

退出管理

(一)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承租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后,住房保障部门应当收回其承租的廉租住房、停止发放租赁补贴或者停止租金核减。

(二)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并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后,即取得完全产权,可上市转让,同等条件下,由政府优先回购。

土地收益等价款交纳基数及比例由市、县(市)人民政府制定,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经济适用房】,查看贵阳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流程、准购证办理指南等。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办理指南

    贵阳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办理需要向户口所在地社区服务中心(乡镇)提出申请,领取申请表,具体办理材料、办理流程见正文。

  • 贵阳双龙经济开发区哪里可以办理健康证?

    贵阳双龙经济开发区健康证办理地点:双龙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证时间:周一周二早上8:30-12:00。

  • 贵州最低工资里包含什么?(附适用范围)

    月最低工资标准包含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不包含支付给劳动者的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珠工作环境和条件下的津贴,

  • 贵阳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地址+电话

    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贵阳公积金APP”查询服务网点,选择就近网点办理公积金业务。

  • 贵州义务兵有哪些经济补助与津贴?

    部队津贴:以部队发放金额为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家庭优待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负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学费减免与补偿(代偿):本科和高职(专科)学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研

  • 贵阳购买经济适用房多久后可以转卖吗?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并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后,即取得完全产权,可上市转让,同等条件下,由政府优先回购。

  • 贵阳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办理指南

    贵阳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办理需要向户口所在地社区服务中心(乡镇)提出申请,领取申请表,具体办理材料、办理流程见正文。

  • 贵阳经济适用房准购证办理流程

    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咨询、领取经济适用住房审批表,按要求提供的资料交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 贵阳经济适用房准购证办理要收费吗?

    不收费。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咨询、领取经济适用住房审批表,按要求提供的资料交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 贵阳经济适用房准购证办理材料

    贵阳经济适用房准购证办理材料有申请表或过期的《准购证》、房源确认书、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婚姻证明、住房证明、收入证明等。

  • 贵阳经济适用房准购证申报条件有哪些?

    贵阳市经济适用房准购证申报条件包含户籍条件、收入标准、面积困难标准等,详见正文。

  • 贵阳市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申请指南

    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上的单身家庭符合前款规定的,可以申请购买或承租一套经济适用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和家庭收入标准由市人民政府制定,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