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交通 > 贵阳地铁 > 贵阳地铁3号线 > 2022年10月轨道交道S1线石板镇站最新进展
2022年10月轨道交道S1线石板镇站最新进展
2022-10-31 15:59【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10月26日,轨道交道S1线一期工程石板镇站主体结构顺利与站后单位完成移交。石板镇站是轨道交通S1线的中间站,是全线最长、建筑面积最大的一个车站,全长301.8米,总建筑面积18182.81平方米。

  一、轨道交道S1线石板镇站进入站后建设阶段

  2022年10月26日,轨道交道S1线一期工程石板镇站主体结构顺利与站后单位完成移交。

  二、轨道交道S1线石板镇站简介

  石板镇站是轨道交通S1线的中间站,是全线最长、建筑面积最大的一个车站,全长301.8米,总建筑面积18182.81平方米。

  三、贵阳S1号线一期工程简介

  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是贵阳—贵安路网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项目全长30.32公里,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批复项目总投资1725244.80万元。

  四、贵阳S1号线技术参数

  线路长度

  起自贵安新区皂角坝站、终至贵阳市南明区望城坡站;线路全长30.3公里,贵阳市范围内10.37公里,贵安新区直管区范围内10.33公里,共管区范围内9.62公里。其中地下线22.64公里,高架及过渡段长7.68公里;

  站点设置

  一期工程共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车站2座),含4座换乘车站;

  车辆型号

  初期配车20列/120辆,车辆采用B型车。

  停车场规划

  设皂角坝车辆段和石板停车场;

  变电站规划

  在金马中路站及中曹司站附近设主变电站2座(中曹司站附近的主变电所与3号线共享)。

  五、贵阳S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完工时间

  2023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S1】,查看贵阳轨道交通S1号线建设进展、全线站点、设计标准、开通时间等信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轨道交通S1线将于2024年开通

    3号线在延安西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北京路站与1号线换乘,今后在中曹司站与2024年将开通的地铁S1线实现换乘。

  • 贵阳轨道交通S1线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7月27日,在贵阳市建筑管理处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贵安新区城乡建设局的监督下,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S1线土建02标项目百马路站顺利通过验收。

  • 贵阳地铁S1线有哪些站点?

    贵阳地铁S1线一期有皂角坝站、贵安站、百马路站、金马中路站等13个站点,具体站点设置请以开通后为准!

  • 2023年贵阳地铁S1线建设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4月11日,在贵阳市建筑管理处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监督下,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石板镇站~金竹站区间暗挖隧道开挖与支护子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 贵阳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站主体封顶时间

    2022年7月31日,随着最后一板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站车站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 轨道交通S1线锦江路站优化设计进展(2022年10月)

    轨道交通S1线锦江路站是全线唯一的全暗挖车站,位于黄河路与锦江路交叉口以北,沿黄河路呈南北向布置。截至2022年10月17日,贵阳轨道交通S1线锦江路站施工进展顺利,继上台阶左右导洞施工顺利完成后,中

  • 贵阳地铁s1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贵阳地铁S1号线起点站位于望城坡,终点则是贵安站,线路长28.5公里,规划建设期为2016~2020年,目前贵阳铁路s1号线一期获批复。

  • 贵阳轨道交通S1号线皂角坝站主体封顶情况

    2022年7月31日,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站车站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皂角坝站位于清镇市红枫湖镇,是轨道交通S1线起始站。

  • 2022年7月贵阳S1号线金马中路站最新进展

    2022年7月30日,轨道交通S1线金马中路站顺利完成管线迁改。金马中路站处于主干道金马大道,为地下二层、局部三层的岛式结构。

  • 2022轨道交通S1线出入段线封顶时间

    2022年7月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轨道交通S1线出入段线顺利实现封顶,按时完成了节点工程。轨道交通S1线出入段线穿越京安大道,长度550米,区间线路出皂角坝车辆段后向北转向东辐射,采用明挖

  • 2022年7月贵阳地铁S1线皂角坝车辆段建设进展

    2022年7月25日,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车辆段综合楼地下室底板顺利完成浇筑。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车辆段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中一村,其中综合楼地上建筑面积约247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地上5层,

  • 贵阳轨交S1号线石板镇站主体结构封顶时间(附车站介绍)

    2022年5月21日,贵阳轨道交通S1线石板镇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仪式。石板镇站是轨道交通S1线全线建筑面积最大的车站,设计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局部为地下三层),全长301.8米,总建筑面积18182.81平方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