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交通 > 贵阳铁路 > 贵阳高铁 > 成贵高铁开通时间确定为12月16日(来自四川省发改委)
成贵高铁开通时间确定为12月16日(来自四川省发改委)
2019-12-14 08:11【我要纠错】

【导语】:2019年12月13日晚,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官方委员会的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成贵高铁定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客运业务。

  一、成贵高铁开通时间

  2019年12月13日晚,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官方委员会的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成贵高铁定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客运业务。

  二、成贵高铁什么时候开始售票?

  成贵高铁定于2019年12月16日开始客运业务,但并未宣布具体开始售票的时间。网友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购票信息关注成贵高铁开始售票的时间。

成贵高铁开通时间确定(来自四川省发改委)

截图自:四川发展改革官方微信

  三、成贵高铁开通时间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确定

  在各级政府部门与铁路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成都至贵阳铁路宜宾西至贵阳段已通过安全评估,国铁集团已正式批复12月16日开通客运业务。

  四、成贵高铁建设进程、简介、通车意义

  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线路自成绵乐铁路乐山站引出,经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兴文6个省内车站,再经云南威信,贵州毕节、黔西,至贵阳东站,正线全长515公里(四川省境内259公里)。2018年底我省提前一年完成四川段建设任务,并于2019年6月15日提前开通乐山至宜宾西段,极大的改善了铁路沿线区域的交通出行条件。即将开通的宜宾西至贵阳段,将使成贵铁路全线得以贯通。

  成贵铁路作为我省第一条南向快速客运铁路通道,其建成通车将形成我省至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的高速大通道,对我省提升南向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成贵高铁】,查看成贵高铁的站点、沿线旅游攻略等信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2020成贵高铁最新消息

    成贵高铁已于2019年12月16日正式开通运营,此前,成贵高铁于2019年12月2日进入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阶段。

  • 成贵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成贵高铁,起于四川省成都市,而后进入云南省境内进入贵州省,与贵广客运专线贵阳东站连接,形成四川至珠三角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 成贵高铁计划12月20日开通运营

    很多人都非常关心成贵高铁到底何时开通这个问题。2019年9月26日零时,成贵高铁开始带电测试。到底计划通车时间是多久?

  • 到贵阳白云北站怎么坐车?

    2019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贵阳市白云北站有列车经停,因此贵阳公交开通了能到达白云北站的公交,详请见下。

  • 贵阳白云北站运行票价(至贵阳北、成都东、毕节等)

    成贵高铁白云北站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白云北站到毕节、贵阳北、成都东等各站的票价是多少?

  • 贵阳白云北站车次一览(毕节、成都)

    2019年12月30日,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白云北站也在这一天开始运营。以下是车次信息。

  • 成贵高铁白云北站在哪?

    2019年12月30日,成贵高铁贵州段五个站全部开通运营,白云北站就是在12月30日零时开通使用的。

  • 成贵高铁白云北站什么时候开通?

    2019年12月30日,全国列车运行图实行调整,同时贵阳市白云北站正式投入运营。

  • 成贵高铁沿线旅游城市推荐(铁路可达)

    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通车,助力贵阳跻身全国十大高铁枢纽。那么从贵阳出发,沿铁路网旅游,有哪些好地方?

  • 成贵高铁贵阳段列车调整公告(加开+停运)

    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在12月30日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之前,成贵高铁宜宾西至贵阳段有这些列车有所调整。

  • 2020贵州省列车运行调整方案(成贵高铁+省内其他直通车)

    从2019年12月30日开始,贵州省的客运列车运行方案调整,包括新建成贵高铁的和其他直通车的运行方案。

  • 2020年成贵高铁列车运行图

    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中国旅客列车运行车次执行调整。以下为调整后的成贵高铁运行车次和线路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