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交通 > 贵阳铁路 > 城际铁路 > 贵州城际铁路规划一览
贵州城际铁路规划一览
2018-10-12 14:12【我要纠错】

【导语】:城际铁路是指专门服务于相邻城市间或城市群的快速、便捷、高密度客运专线铁路。

  贵州已经通车的、正在建设中、还有几条正在规划中的城际铁路有这些:

  ◆贵开城际

  状态:已建成通车

  设计时速:160公里

  沿线车站:贵阳北、贵阳东、水田、羊昌、南江和开阳

  ◆安六城际

  状态: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开通

  设计时速:250公里

  沿线车站:安顺西(既有)、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六盘水。

  ◆铜玉铁路

  状态: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底开通

  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

  沿线车站:铜仁、万山、大宗坪

  ◆盘兴城际

  状态: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设计时速:25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350公里/小时)

  沿线车站:全线共设车站5个,其中新建站4个,既有站1个,兴义南站为新建车站,盘州站为现有沪昆客专车站。

  ◆都凯城际

  状态:已纳入国家规划

  设计时速:拟按双线、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建设

  ◆六威城际

  状态:已纳入国家规划

  设计时速:250公里

  和都凯城际一样,六威城际铁路也已列入国务院2016年批复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其东端与在建的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相接并连通沪昆高铁,西北端通过规划的威宁至昭通铁路与规划的重庆至昆明客运专线相连。该项目正线长约70公里,全线桥梁长15公里,隧道长43公里,桥隧比达83.7%,投资预估算约97亿元,建设工期4年。

  ◆玉铜吉城际

  状态:已纳入国家规划

  设计时速:暂无资料

  玉铜吉城际即玉屏——铜仁——吉首铁路,途径两省两市州六个县市区,是国务院2016年批复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中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之一。

  其他城际铁路

  除了铜玉铁路,还有一段是北起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向南止于铜仁市碧江区的铜吉城际。2016年11月10日,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发出公示:铜仁至吉首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已评审结束,拟中标单位正在公示中。这标志着该铁路从规划向实施迈进。

  2016年10月26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贵州城际网环境影响报告书》指出,贵州省规划了三环八射城际铁路网,包含贵阳至兴义、都匀至安顺、玉屏至黎平等多条铁路线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安六高铁票开始卖了吗?(附部分线路票价)

    2020年7月8日,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那么安六高铁的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 2020安六高铁7月8日通车是真的吗?

    安六高铁开通后,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那么安六高铁将于7月8日开始运营这个消息是真的吗?

  • 贵州城际铁路有哪些?

    2020年,安顺到六盘水城际铁路计划全面开通运营,那么到2020年,贵州省共有多少条城际铁路呢?

  • 2019年贵州铁路通车里程达3598公里

    俗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现在很多城市快速发展,跟交通有密切的联系。

  • 贵州省城际铁路规划一览(附规划图)

    截至目前,贵州铁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598公里,其中高铁1262公里。

  • 贵州城际快速铁路有哪些

    关于贵州城际铁路你知道多少?接下来由小编告诉你贵州有关城际铁路的相关消息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