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交通 > 贵阳铁路 > 贵阳高铁 > 贵广高铁途经哪些站点
贵广高铁途经哪些站点
2021-04-22 11:48【我要纠错】

【导语】:贵广高铁沿线一共有21座高铁站,除了贵阳站、贺州站、广州南站等“老火车站”之外,其余均为新成员。这些车站,或走民族风,或打现代牌,各有特色。

  贵广高铁沿线车站:

  贵阳北→贵阳→龙里北→昌明→都匀东→三都→榕江→从江→三江→五通→桂林北(非正线上)→阳朔→恭城→钟山西→贺州→怀集→广宁→四会→肇庆东→三水南→佛山西→广州南

  贵阳北站(起点站)

  贵阳北站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有15个站台,32股道,是西南最大高铁车站之一。站房造型是贵州民居的“重檐”特色,重檐为明艳的红色,又像少数民族少女的裙边。

  贵阳北站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从北站始发的观山8路、261路、262路等公交线路,通达老火车站、机场、金阳客运站、城市中心区等多个地方。

  龙里北站

  龙里北站是贵广高铁西起第二站,位于贵州省龙里县。站房设计主打“传统民居”牌,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共有4个站台8股道。

  据介绍,距火车站约3公里就是龙架山景区,上面有不少稀有植物,香菇菌类也很鲜美。还有,龙里高铁沿线的风景十分优美,坐动车看窗外风光就很美。

  昌明站

  昌明站是贵广高铁西起第三站,位于贵定县昌明镇。站房外立面借用了少数民族地区“寨门”元素。该县有独特民族风情的布依族旅游景区“金海雪山”,主要是看油菜花和梨花。

  都匀东站

  为贵广高铁第四站。站房建筑面积1.5万平米,5个站台7股道。都匀有近百万亩茶园,国内名茶“都匀毛尖”就产自这里。高铁开通之后,当地还将推出旅游项目“茶山一日游”,让游客观赏云雾缭绕的茶园,现场品茶。

  三都站

  贵州省境内,贵广高铁西起第五站。站房面积3000平方米,有两个站台,4股道。火车站设计特别,车站外观从我国象形文字的活化石——“水书”中获取灵感,车站正面恰似展开的“水书长卷”。

  从江站

  从江站是贵广高铁在贵州省境内最东的一个站。站房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4个站台6股道。从江站站房的外观设计,融入了侗、苗民族风情的交通设施元素“风雨桥”。

  据称有千年历史的“肇兴侗寨”离从江高铁站约5公里,这里的千户侗寨夜景十分壮观。另外,从江县以西7.5公里,还有号称“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苗寨,保持着苗族原生态风貌。

  三江南站

  贵广高铁广西境内西起的第一个站。站房面积约5000平方米,两个站台4股道。车站设计融入了侗族代表元素鼓楼,乘客可以从车站外观体会到侗族建筑精妙的榫卯结构。

  五通站

  广西境内第二站,位于临桂县五通镇。站房面积3000平方米。两站台4股道。目前,五通到桂林有班车,车站投入使用之后,计划有公交线路通达桂林市。

  桂林西站

  站房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4个站台,6股道。桂林西站还在施工中,贵广高铁开通初期,暂时未能投入使用。

  贵广高铁开通初期,经停桂林的是五通站、桂林站和桂林北站。车站从正面看呈层叠曲面,就像桂林远近起伏的山峰。

  阳朔站

  位于阳朔县兴坪镇,离阳朔县城约50分钟车程。站房面积近1万平方米。4个站台6股道。阳朔站“站”在10米高的高架桥上,桥又连着隧道,地形位置在高铁线路上不多见。

  恭城站

  站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两个站台4条股道。恭城站是贵广沿线最具瑶族特色的车站,有“瑶乡舞韵”之称。

  钟山西站

  站房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两站台4股道。站房颇具“岭南风”,外观融入了石雕、窗花等岭南传统建筑元素。

  怀集站

  广东省西起第一站,位于肇庆市怀集县,是广东、广西、湖南的交汇之处。怀集站的站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两站台6股道。

  肇庆东站

  贵广高铁和南广高铁上非常重要的车站,两条高铁线路在此“见面”后,经佛山、广州,接入广州南站。站房1.2万平方米,5个站台,14股道。车站外观像一个“L”字,该造型在贵广沿线独一无二。

  三水南站

  站房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3个站台,8股道。三水为中国长寿之乡。车站外观力图传递“福寿延绵佑三水”的意境。

  佛山西站

  广东境内。站房面积6.8万平方米,其中高铁站房4.7万平方米,城际轨道站房2.1万平方米。

  广州南站

  贵广高铁终点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距离广州市中心17公里。已建成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超过61.5万平方米,15个站台,28股道。

  南广、贵广、武广、广深港等多条高铁线路及城际线路在此交汇,是亚洲最大的高铁车站之一。地铁2号线可直达广州火车站,距离长隆野生动物园十多分钟车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铁】,可进入12306官网、查看贵阳市火车站地址及换乘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2023贵南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贵南高铁线路经过哪些地方?站点有哪些?什么时候开通?有哪些进展?贵阳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贵南高铁经过哪些站点?

    贵南高铁北起贵阳,向南至广西南宁,全线设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独山东、荔波、环江、河池西、永安镇、都安、马山县、南宁北、南宁东等车站。

  • 贵南高铁2023年通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贵南高铁贵阳至荔波段已开通,全线计划8月31日开通运营,这条高铁在广西境内的6座新建车站全新亮相!

  • 贵南高铁什么时候通车?

    贵南高铁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站点有哪些?怎么设置的?贵阳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贵南高铁全线什么时候开通?

    贵南高铁全线计划8月31日开通。贵南高铁广西段将于8月31日开通,中国铁路12306APP目前时刻信息显示,贵阳至南宁高铁广西段8月31日及以后日期的部分车次时刻表信息已经录入系统,预计不久将正式开售。

  • 贵南高铁全线计划8月31日开通

    贵南高铁全线计划8月31日开通。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贵州贵阳,向南经贵州的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环江、金城江、都

  • 贵南高铁站点分布

    贵南高铁起于贵阳铁路枢纽龙里北站,经贵州的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广西的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等站,终于南宁东站。

  • 荔波高铁站专线直通车(线路+票价+发车时间)

    为加强荔波高铁站至各景区之间的交通联络,让游客在荔波能够享受安全、高效、便捷的交通服务,荔波县开通旅游直通车线路,满足游客不同乘车需求。

  • 8月8日起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贵阳至荔波段开通运营

    新建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贵阳至荔波段(以下简称:贵南高铁贵荔段)将于8月8日开通运营,贵阳至荔波最快57分钟可达。

  • 贵阳到南宁高铁建设意义及作用(时间+经济+地理)

    贵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那么贵南高铁的建成对贵州、广西两地有什么意义呢?

  • 2022贵南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贵南高铁中国铁路总公司于日前组织该项目预可研技术审查会,计划于2016年12月开工,那么贵南高铁的线路图是怎样的,贵南高铁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最近进展又是怎样的呢?

  • 贵州省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时间+内容)

    2021年1月1日零时起,贵州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开始实施,采取分路段、分时段、分车型(类)、分出入口、分方向、分支付方式等6类差异化方式,在全省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 上一篇文章:贵广高铁线路图
  • 下一篇文章:贵广高铁票价多少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