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交通 > 贵阳地铁 > 贵阳地铁2号线 > 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
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
2018-12-05 11:02【我要纠错】

【导语】:2号线全长41.5公里,共设车站32座,平均站距1.34公里,分两期建设。那么如今二期工程建设进度是怎么样的呢?

  贵阳地铁2号线共分两期工程

  贵阳地铁2号线线路全长43.8公里,其中2号线二期(油榨街站——水淹坝站)线路长12.8公里,共设置8座车站。2号线北延段(七机路口站——沈官站)线路长3.4公里,设车站2座。共延长16.2公里。

  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路段:

  贵钢站、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园站、龙洞堡站、机场站、小碧站、云盘村站、水淹坝站,共设置8座车站。

  2017年2月28日2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其中富源北路站与规划4号线换乘,机场站与规划S4线换乘,水淹坝站与规划S3、S4线换乘。设停车场一座,利用一期工程油榨街主所供电,控制中心与1号线合设。

  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开通时间:

  预计2022年通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2号线】,查看贵阳地铁2号线全线站点及位置、票价标准、运营时间、换乘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地铁3号线站点+线路图

    贵阳地铁3号线2023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全长约43公里,共设29个站点,起点为花溪区桐木岭站,终点为乌当区洛湾站,途经花溪区、经开区、南明区、云岩区、乌当区,在北京路站与1号线换乘,在延安西路站与2号

  • 贵阳地铁运行时间表最新(1号线+2号线+3号线)

    行车时间仅供参考,具体以列车到站时间为准;请于末班车前10分钟进站乘车,需换乘的乘客请留意换乘站的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 贵阳地铁支付方式有哪些?

    贵阳地铁可购买实体卡单程票、人脸单程票,或使用交通联合储值卡、优惠票卡、银联卡、一应黔行APP、支付宝APP、贵州通/都市通APP、云闪付及其他银行APP刷卡/刷码乘车。

  • 2024年贵阳轨道交通乘车优惠政策

    年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或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可办理特殊单程票或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详见正文。

  • 一应黔行支付宝小程序与一应黔”App账户互通吗?

    暂不互通,目前“一应黔行”APP和“一应黔行”支付宝小程序分别独立运营,两个账户不互通,包括但不限于余额、乘车记录、充值记录、积分等数据均不互通。

  • 贵阳地铁支付宝出站余额不足怎么办?

    当出站时钱包余额不足以支付本次乘车票款时,需要先对储值钱包进行充值,然后再刷乘车码出站。

  • 贵阳地铁支付宝用户可以刷脸乘车吗?

    不能!支付宝用户开通的支付宝刷脸支付服务暂不能用于地铁乘车支付。如需使用刷脸方式乘车的用户,请下载“一应黔行”APP或“贵州银行”APP开通刷脸乘车功能。

  • 一应黔行支付宝小程序钱包余额可以退吗?

    可以。在“一应黔行”支付宝小程序主界面,点击“我的”,找到“退款”,阅读退款提醒,点击“确定”即可发起退款。

  • 贵阳地铁支付宝乘车要提前充值吗?

    需要!“一应黔行”支付宝小程序采取“先充值后乘车”的方式提供服务,地铁票务采取按里程计费的方式确定车费,乘客在乘车后出闸时才能确认应付票款并完成扣费。

  • 贵阳地铁运营时间几点开始到几点结束?

    行车时间仅供参考,具体以列车到站时间为准;请于末班车前10分钟进站乘车,需换乘的乘客请留意换乘站的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 贵阳地铁支付宝怎么支付

    打开支付宝,在首页“出行”中,点击“地铁”选项,领卡开通选择充值即可刷码乘车。

  • 2024贵阳地铁乘车优惠

    持一卡通储值卡乘车可享受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票价9折优惠,年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卡,可刷卡免费乘坐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