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交通 > 贵阳铁路 > 贵阳高铁 > 贵南高铁贵阳北站在哪里?
贵南高铁贵阳北站在哪里?
2018-07-24 11:41【我要纠错】

【导语】:贵南铁路预计于今年12月底全线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贵阳到南宁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至2小时以内。那么贵阳北站在哪里呢?

  贵南高铁——贵州段·贵阳北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西二环高速公路(甲秀北路东侧)

  贵阳北站是贵州高铁核心站、贵阳枢纽主客站、中国重要的高铁枢纽车站之一。车站汇集贵广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贵南高速铁路、成贵高速铁路、渝黔铁路以及贵开城际铁路、贵铜城际铁路、贵阳市域快铁等多条铁路线。南面贵广高铁直接连通珠三角、北部湾,东面沪昆高铁连通华中和长三角,西面沪昆高铁连接云南,北面渝贵铁路以及成贵高铁连通重庆和四川。

  温馨提示:贵阳北站站内餐饮门店较少,可以在去贵阳北站前先吃饭再候车。

  周边交通:贵阳北站与贵阳地铁1号线、贵阳地铁S2号线、贵阳BRT、贵阳市域环城快铁、公交车、出租车融为一体,实现高铁、机场与城市公共交通的无缝对接。

  • 贵阳南宁高铁预计在2023年建成通车

    贵南高铁全长 534 公里,其中,贵阳北至龙里北 52 公里线路已经提前通车。

  • 贵南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简称贵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那么最新尽快

  • 贵州第二大高铁站贵安站预计11月完工

    自2016年3月进场施工以来,经过2年半的努力,贵安站站房工程已经完成施工总量的95%。

  • 贵州贵安站将成为贵南高铁始发站

    国庆长假期间,中铁建工集团贵安高铁站项目部200多名工人放弃休假,奋战在建设工地上,向贵州第二大高铁站——贵安站完成施工发起冲刺。

  • 贵南高铁贵州段拉里双线特大桥14号墩墩身成功浇筑

    贵南高铁的最新消息来了!贵南高铁预计到2022年建成后贵阳到南宁只要2小时!

  • 贵南高铁中标单位公示一览

    期待已久的贵阳至南宁铁路近期公布了招标的结果~快来看看吧!

  • 贵阳至南宁高铁全面开建

    近日,随着贵南高铁招投标完毕,各标段项目部进场施工,这标志着整条线路施工全面展开。

  • 贵南高铁站点设置

    贵南高铁线路全长约533km,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那么贵南高铁站点都有哪些,贵南高铁沿途经过哪些站点呢,站点分布详情又是怎样的呢?

  • 贵南高铁什么时候通车

    贵阳至南宁高铁(简称贵南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一条省际铁路干线,今年开工,那么贵南高铁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本文将为您提供贵南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相关信息。

  • 贵南高铁线路图

    贵阳至南宁高铁线路(贵南高铁)设计长度线路全长约512.4km,建成后贵阳至南宁火车运行时间预计在2小时以内,那么贵南高铁线路图是怎样的呢?沿途都经过哪些城市和站点?

  • 2016贵南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贵南高铁中国铁路总公司于日前组织该项目预可研技术审查会,计划于2016年12月开工,那么西成高铁的线路图是怎样的,西成高铁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最近进展又是怎样的呢?

  • 贵阳至南宁铁路贵州段开始招标

    贵南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连接贵州和广西两省区的省际干线铁路,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