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旅游 > 周边旅游 > 周边旅游攻略 > 贵阳周边秋游登高好去处(地点+路线)
贵阳周边秋游登高好去处(地点+路线)
2017-10-11 15:56【我要纠错】

【导语】:无论哪个季节都不用愁去哪儿玩~眼下,秋游正当时,选择爬爬山也是极好的~一起看看贵阳周边的爬山去处吧。

  龙架山

  龙架山距离龙里县城2公里,海拔范围在1000-3000米。此山因延绵起伏的山脉好似群龙飞舞而得名。

 

  龙架山拥有良好的空气质量、优美的风景。在这里,你可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与大自然亲密地接触,忘却所有烦恼。

  倘若你选择来这里登山,还可以进行多项户外拓展活动。如:滑草场、草地自行车、高空溜索、真人CS……每一个项目都能让你有无穷的乐趣。

  地址:黔南州龙里县谷脚镇

  路线:贵阳—龙洞堡—龙里县谷脚镇—龙架山

  车程时间参考:约30分钟

  盘龙山

  在贵阳,如果你想随时就能登山,可以考虑盘龙山,海拔1198米。山上植被茂密、林种丰富、野生物种多样,森林覆盖率达94%。

  秋游登高来盘龙山,离城较近,不耗时!当你走在林中石板栈道,呼吸着新鲜空气,会感觉到人的精神都变得抖擞!

  盘龙山建有“万米云梯”森林步道,除此还有沿山公路、音乐广场、接待中心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秋游登山全家出动来这里很不错!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水田镇

  路线:贵阳市区—新添寨顺海—贵开高速公路—水田镇(水田收费站下)盘龙山

  车程时间参考:约30分钟

  云雾山

  云雾山峰峦起伏、山势独特、气象万千,海拔1659米。这里集石山、峡谷、峭壁、溶洞、跌水及喀斯特森林于一体。

  山上有大峡谷、少乳峰、黄牛洞等景点。当你登上山顶,放眼望去,秀美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

  当你来到了这里,才能见识到洼地、溶洞、峰林等地貌美得多么不可思议!云雾山麓有很多村寨,居住有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寨子里民风淳朴,民族文化底蕴深厚。

  地址:贵阳市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境内

  路线:贵阳市区—喷水池—延安西路—三桥南路—贵遵高速—白云区牛场镇

  车程时间参考:约40分钟

  斗篷山

  斗篷山海拔1961米,山上有峰峦、峡谷、溶洞、溪流及瀑布等景观,原始森林覆盖率近90%。

  当你到斗篷山秋游,会有大开眼界之感!只要你穿梭在近百公顷的原始林木中,随处都能见树抱石、石抱树、树搭桥的奇异景观。

  斗篷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处处洋溢着高原自然生态的和谐、幽静的灵气。

  地址:黔南州都匀市岩下乡铁索岩村

  路线:贵阳—龙里县—昌明镇—都匀斗篷山

  车程时间参考:约2小时40分钟

  雷公山

  雷公山海拔2178.8米。山上森林覆盖率高,自然资源丰富。区域内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

  你行走在方圆百十里的原始森林中,能感受到大自然无法修饰的美,在瀑布下你能听到甚为壮观的流水涛声。

  雷公山下,到处分布着半坡苗寨,云雾缭绕,苗寨如诗如画。时间充足的情况下,你也可以早起登山,观日出日落,画面美得让人如痴如醉。

  地址:黔东南州雷山县

  路线:贵阳—凯里市—西江乡—雷公坪顶—方详乡—雷公山

  车程时间参考:约2小时左右

  福泉山

  福泉山因山上有泉名“福”,故而得名福泉山。“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因有张三丰在福泉山修炼过,因此而出名,是道家修炼的绝佳胜地。

  福泉山林木葱郁,山形奇绝,气灵境幽。当你站到山顶,只见群山环抱。

  福泉山上的建筑颇有特色,这里还有多处景区,草鞋井、福泉、天池……到此秋游值得一看!

  地址:黔南州福泉市

  路线:贵阳—龙里县—贵定县—福泉

  车程时间参考:约1小时40分钟

  云台山

  云台山是云台山风景区组成部分之一,海拔1066米。这里风景如画,群山连绵,如同仙境一般。

  你可以站在山巅极目远眺,万山丛中云雾缭绕,如白龙翻滚。奇峰耸立的怪石穿空露出,晨曦透过松林,光柱斑谰,构成一幅诱人的风光画卷。

  山中流泉淙淙,清澈可掬,顺着奇山怪石间自由流淌,水声叮咚,悦耳动人。游人到此依树听泉,别有一番超凡脱俗的惬意。

  地址:黔东南州施秉县

  路线:贵阳—瓮安县—余庆县—施秉县

  车程时间参考:约2小时50分钟

  香炉山

  香炉山海拔1233.8米,香炉山四面悬崖绝壁、叠垒三层、顶平腰束,因其山形酷似香炉而得名。

  香炉山仅有一线小道盘旋而上。山上杂花丛树,有肥田沃土,深井细流;有古代营盘、寺庙和南天门遗址。

  你来香炉山能感受到静谧的山色风光,行走在一块不染的净土里,沉淀自己浮躁已久的心。

  地址:黔东南州凯里市

  路线:贵阳—龙里县—贵定县—麻江县—凯里市

  车程时间参考:约2小时50分钟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梵净山游玩攻略

    梵净山(5A景区)是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东山门在江口县黑湾河,西山门在印江县护国寺,两边山门的门票不能通用。具体游玩攻略见正文。

  • 贵阳香火岩红叶观赏指南(地址+导航+最佳观赏时间)

    要问离贵阳最近的红枫观赏地在哪里,那就非开阳县的香火岩景区莫属了。每年10下旬到11月下旬​这一个月间,香火岩的漫山枫叶都红透,十分壮观。

  • 贵阳赏秋地点推荐(公园篇)

    接下来的贵阳,是秋意最浓的时刻,树影婆娑间泛黄的枝叶,蜿蜒曲折的湖岸线伴着阵阵秋冬,带大进入这场由秋主导的美丽童话故事~

  • 国内适合秋天旅游的景点

    秋天的景色总是伴随着一种令人安心舒适的气氛,红黄的叶、清凉的风......国内有哪些好看的秋景地/

  • 贵州秋游最值得去的11个小村落

    秋天是个非常适合远足的季节,在贵州寻一个村落或古镇,会让你享受那一份宁静。感受处处含有秋意,遍地都是初秋美色的景象。

  • 2024贵州梅园开园时间

    贵州梅园将于2024年1月20日开放,营业时间为早上8:00—下午18:00,详见正文。

  • 贵州梅园儿童孩要门票吗?

    1.2米以下儿童(含1.2米)凭有效身份证免费入园;​1.2米以上(不含1.2米)和18周岁以下(不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凭有效身份证或学生证购买学生票,学生票20元一张。

  • 贵州梅园可以航拍吗?

    不能!贵州梅园景区内禁止无人机飞行、禁止放风筝等高空飞行物,此外景区内禁止使用除婴儿车、轮椅以外的一切轮式器具入内(如:滑板车、平衡车、自行车、轮滑鞋等)。

  • 贵州梅园看梅花怎么去?(附交通指南)

    前往梅园景区,可导航“贵州梅园”北门或西门,均可进入,开园期间,高峰镇政府在该大道及与大道相连的高峰大道两侧提供3000余个免费停车位,车辆可在该路段免费停放。

  • 贵州梅园梅花最佳观赏时间

    贵州梅园花期从现在起至3月中旬,垂枝梅最佳观赏期在春节前后,梅园分为早、中期、晚期三期梅园,六角亭,瀑布等也是不可错过的打卡点。

  • 花溪十里河滩郁金香花期+交通指南

    3月初至4月初,十里河滩溪边问农、绣水浮径、月潭天趣等区域的1000余株樱花和10000余平方米的油菜花陆续开放,游客在这里可以感受繁花盛开的壮观景象。

  • 贵州梅园在贵州哪里?

    贵州梅园景区位于贵安新区高峰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梅花为主的观光景区,拥有梅花200余种,如朱砂梅、绿萼梅、龙游梅、美人梅以及独具特色的垂枝梅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