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贵阳旅游 > 游在贵阳 > 贵阳旅游攻略 > 贵阳五大新开免费公园
贵阳五大新开免费公园
2016-12-28 20:19【我要纠错】

【导语】:贵阳自从“千园之城”建设推进以来,多出了不少风景优美的公园,贵阳人茶余饭后玩耍增添了不少去处,跟着小编一起逛逛免费的新公园吧!

  百花湖森林公园 

  这个公园比较大,于今年7月6日开园。公园设施比较齐全,适合周末三五个好友结伴去玩。公园有 2.2 公里栈道、车行道 840 米,播种鲜花 200余亩,是休闲观景、乘凉避暑的好地方。

  公园里的栈道舒缓有致,从山脚到山顶步行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中途建有休息亭,在山顶的观景台看到的百花湖景色十分优美。

  地址:观山湖区百花湖东侧朱昌镇麦乃、高寨、朱昌三村交界处

  公交参考:225 路、观山 6 路可达

  太阳湖滨河公园

  公园今年9月中旬开放,是贵阳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市级示范性公园,东起麦架河青山路、西至麦架河青龙路。

  公园内环境优美,喜欢清静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公园最大的特色在于 8.3 公里的景观水道,主要景观有太阳湖、太阳阁、马厂营山体文化广场。

  地址:高新区沙文片区大数据城

  公交参考:乘坐 318、257 路在贵州科学城站下

  泉湖公园

  这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等多功能的城市公园。

  泉湖公园部分项目已于10月23日部分开放,预计2017年元旦正式开放,这里有水上玻璃栈桥、音乐喷泉、水木电影、泉湖等景观。景色优美,适合饭后散步、健身、情侣约会。

  地址:白云区云峰大道旁,与观山湖区二手市场、西普陀寺毗邻

  公交参考:乘坐 58 路在云峰大道站下

  燕隼公园

  11月9日开园,是中天未来方舟呈现给业主的的首座休闲城市公园,由于燕隼时常盘旋于此,因此而得名。

  公园位于半山坡上,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观景效果都很棒!S 型步道和万朵白玫瑰是亮点,晚上万朵夜光玫瑰怒放,满满浪漫气息~是小情侣最佳约会地。

  地址:云岩区水东路(中天未来方舟售楼中心旁边)

  公交参考:乘坐 76、83 路在中天未来方舟中心站下

  南山驿站公园

  11月11日开园,这是一座以守护乡村面貌、留住故乡记忆为主题的“村庄公园”。园内结合传统的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和古驿道文化,使得这片区域成为各种特色文化交织的多元载体。

  公园规划有观景台、观稼书院、教堂、南山院子等特色板块。公园附近还有数百亩“大地花海”,花开时节十分美丽。

  地址:息烽县永靖镇黎安村

  交通参考:贵阳坐火车到息烽站下,息烽县城客运站有到景区的旅游专线客车,全程 14.6 公里,票价 4.5 元/人

  除了上面的公园,还有一些景色不错的公园明年初开放。

  白鹭湖湿地公园

  预计2017年元旦开放,这里将被打造成亲水休闲场所,营造“白鹭回来、创客常来、孩童乐来、市民悠来”的环境氛围,成为创客、创业者和广大市民休闲好去处。(来源:贵阳日报)

  地址:高新区

  中央生态公园

  暂定于2017年元旦开园,公园将设置多条环形游线、电瓶车游览道、康体健身道、滨水步道等功能性设施,与未来城市功能互联互通。(来源:贵阳网)

  图片来源:多彩贵州网

  地址:双龙航空经济区

  小河湾湿地公园

  9月底开放了一小部分区域,预计明年 6 月全部完工。公园开放部分的 6000 平米垂直绿化带、760米的沿河步道是亮点,除此之外,还有梅香枫径、兰溪小径、听泉桥等景观。夜间游览,可以看到公园里中、英文的 LED 景观灯亮起,效果绚烂。(来源:贵阳网)

  地址:观山湖区观山东路和长岭南路

  公交参考:K47 路,到贵阳一中站下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公园赏花地图2024

    贵阳,作为“千园之城”,在公园踏青赏花、亲子互动、生态徒步、饭后消食、打卡网红景点。简直不要太方便!到春日赏花时,贵阳各地的公园都会花团锦簇,非常适合去赶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 2024贵阳春游踏青地点推荐

    春天来了,春游踏青正当时!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些春游好去处,黔灵山公园、盘龙山森林公园、东山山体公园……有你想去的吗?

  • 贵阳适合春游的公园推荐2024

    春天来了,春游踏青正当时!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些春游好去处,黔灵山公园、盘龙山森林公园、东山山体公园……有你想去的吗?

  • 2024黔灵山公园游玩路线推荐

    灵山公园由弘福寺、动物园、熊猫馆、黔灵湖、猕猴观赏园等多个景点组成,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合理安排路线哦!

  • 2月1日至25日黔灵山公园延迟闭园时间

    2024黔灵山公园春节漫游季夜间游园活动将于2月1日至2月25日举办,期间闭园时间延长至晚上22点。

  • 黔灵山公园哪个门离熊猫馆近

    东门!主打看熊猫路线:从东大门进入-逛熊猫馆-看百灵鸟-看黑天鹅-逛弘福寺-返回东大门。

  • 黔灵山公园哪个门离动物园近点

    东门!主打看熊猫路线:从东大门进入-逛熊猫馆-看百灵鸟-看黑天鹅-逛弘福寺-返回东大门。

  • 黔灵山公园从哪个门进好玩方便

    黔灵山公园有4个入口,分别为南门、北门、东门和西门,每个入口周围的景点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目的地选择较近的入口进入。

  • 黔灵山公园从哪个入口进?

    黔灵山公园有4个入口,分别为南门、北门、东门和西门,每个入口周围的景点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目的地,选择较近的入口进入。

  • 黔灵山公园哪里好玩?

    黔灵山公园由三岭湾猕猴观赏园、弘福寺、麒麟洞、动物园、熊猫馆、黔灵湖、风雨桥等景区松及盘山步道组成。建有旱地雪撬、观光索道以及海洋馆等先进的游乐设施及科普中心。

  • 黔灵山公园可以提前几天预约?

    黔灵山公园可提前2天网上预约,开放时间为每日07:00—20:00,预约时间段为上午场7:00-12:00;下午场12:00-20:00

  • 黔灵山公园要预约吗?

    需要预约!黔灵山公园实行线上预约、免费游览。市民和游客可通过美团小程序或美团App(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搜索“黔灵山公园”进行线上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凭二维码入园游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