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社保 > 贵阳养老保险 > 个人养老金第一批试点城市名单(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个人养老金第一批试点城市名单(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2022-11-28 09:58【我要纠错】

【导语】:自2022年11月25日起,在先行城市(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加个人养老金。

  一、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


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
序号省(自治区、直辖市)先行城市(地区)
1北京市北京市
2天津市天津市
3河北省石家庄市
雄安新区
4山西省晋城市
5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
6辽宁省沈阳市
大连市
7吉林省长春市
8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9上海市上海市
10江苏省苏州市
11浙江省杭州市
宁波市
12安徽省合肥市
13福建省福建省
14江西省南昌市
15山东省青岛市
东营市
16河南省郑州市
17湖北省武汉市
18湖南省长沙市
19广东省广州市
深圳市
20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21海南省海口市
22重庆市重庆市
23四川省成都市
24贵州省贵阳市
25云南省玉溪市
26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27陕西省西安市
28甘肃省庆阳市
29青海省西宁市
30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3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二、个人养老金政策实施时间

  自2022年11月25日起,在先行城市(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加个人养老金。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于2022年11月25日,原文链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个人养老金】,查看个人养老金制度详情、参与流程、个税扣除办理等消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个人养老金个税扣除操作流程

    2022年11月25日个人所得税APP版本更新后,办税频道增加了“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功能。

  • 个人养老金怎么开户参加?

    参加人参加个人养老金,应当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者商业银行渠道,在信息平台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 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

    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印发之日起,在先行城市(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

    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

  • 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官方原文)

    个人养老金是指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

  • 个人养老金相关疑难解答(持续更新)

    个人养老金属于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个人养老金是第三支柱里有制度安排的部分,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 贵州省退休人员养老金一样多吗?

    每个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和养老金调整金额都是不同的,由于在缴费年限、参加工作时间、基本养老金水平、年龄等方面存在差异,挂钩调整、倾斜调整的金额就各不相同。

  • 贵州省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解读

    贵州省从2022年1月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2021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

  • 贵州养老金2022年怎么调整?(定额/挂钩/单独/倾斜)

    2022年贵州省养老金上调方案主要分四种: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单独调整、倾斜调整,还有退职人员和企业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调整。

  • 贵州2022年养老金调整时间(附补发到位时间)

    贵州省2922年从2022年1月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并于2022年7月31日前补发2022年1月至7月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

  • 2022年贵州省养老金发放时间

    2022年贵州省将于2022年7月31日前补发2022年1月至7月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

  • 贵州省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知(范围+标准)

    贵州省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办法有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单独调整、倾斜调整四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