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户籍身份 > 贵阳居住证 > 贵阳居住证办理材料有哪些?
贵阳居住证办理材料有哪些?
2023-04-17 10:25【我要纠错】

【导语】:申领居住证,应当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贵阳居住证办理材料有哪些?

  居住证办理,已在社区警务平台登记满半年的,直接受理;未在社区警务平台登记满半年的,根据群众提供的居住地住址或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核实后办理。

  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

  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对于企业集体用工、急需用证的高考学生等,酌情开设居住证“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优先上传、优先制证服务。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

  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在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制作发放居住证的,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在实施办法中可以对制作发放时限作出延长规定,但延长后最长不得超过30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即可获取贵阳居住证办理指南、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地点、网上申办入口、办理进度查询等。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居住证办理进度查询指南

    贵阳居住证办理进度可登录贵州“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输入身份证号及验证码即可查询。

  • 贵阳居住证办理指南

    贵阳本地宝为大家收集了贵阳市居住证办理的相关信息,大家在办理居住证业务前可先浏览本文内容,方便大家能够快速的办理好居住证。想了解更多贵阳市内的其他办事信息,可继续关注贵阳本地宝。

  • 贵阳子女入学报名需要准备居住证吗?

    需要!入学时贵阳户籍生需准备学生出生证、户口本、法定监护人户口本或有效居住证,非贵阳户籍生需准备法定监护人有效贵阳市居住证。

  • 贵阳居住证有什么用?

    对于没有贵阳户口的小伙伴来说,申领贵阳居住证后会方便很多,租房、考驾照、子女入学等等,可能都需要它!

  • 贵阳居住证如何补办?

    申请人将材料提交所属辖区公安分局办事大厅或派出所或社区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及时受理、核对、录入、传输、制证。

  • 贵阳居住证必须登记六个月才能办理吗?

    是的。流动人员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和有关材料,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居住半年以上的,可申领居住证。

  • 贵阳居住证信息变更如何办理?在哪里办理?

    《居住证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居住证每年签注一次,但前置条件是连续居住(即居住地址未发生变化)。因此,对居住证持有人在同一县(市、区)内变更居住地址的,应当持变更后的地址证明材料和居住证到居住地辖

  • 非本地户籍在贵州登记结婚要居住证吗?

    当事人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的,必须由经常居住地的县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当事人除需提交《婚姻登记条例》第五条和第十一条规定的证件外,还应当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

  • 贵阳观山湖花城青年公寓居住时间多久?

    租客每次合同最长可以签6个月,单人最长可以租一年。贵阳市人才公寓申请入口为赛嶺生活网站:http://c.sailapartment.com/#/。

  • 贵阳大学生办居住证要什么资料?

    在贵阳读书的在校大学生如果想办理贵阳市居住证,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需携带原件比对)及一寸白底彩色照片一张,并有本人申请和学院证明。

  • 微信办贵阳居住证怎么办理?(附办理条件)

    在贵阳市的居民要申领办理贵阳市居住证,可以在“黔警服务”平台在线申领办理,然后按照页面展示的办理流程在线办理居住证。

  • 贵阳居住证有什么作用?(附办理方式)

    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在贵阳市可以免费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规定范围内提供的职业服务和就业扶持,可以按规定参加居住地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者考试、职业(执业)资格考试和登记等。

  • 上一篇文章:贵阳居住证办理时间
  • 下一篇文章:贵阳居住证办理地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