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车辆交通 > 贵阳驾驶证 > 贵阳军队驾驶证怎样更换地方驾照?
贵阳军队驾驶证怎样更换地方驾照?
2018-10-15 14:04【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交警部门有关规定:凡是在道路上驾驶民用机动车辆的人员,都必须依照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申请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军人、武警也可以申请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但没有申领的就是违规的。

办理条件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办理材料

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由车管所工作人员提供),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居民身份证原件,属于现役军人(武警)且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是军队有关部门核发的《军官证》、《文职军官》、《士兵证》、《离休证》、《退休证》等有效军人身份证件,以及其所在的团级以上单位出具的本人住址证明,属于复员、转业、退伍的人员,还应当提交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核发的复员、转业、退伍证明。

2、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体检表),如果体检数据通过互联网传输的可以不用提交纸质体检表。

3、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4、属于军队、武警现预军人需提交团级以上部队开具的证明。

5、属于军队退预军人还需提交《军车驾驶证基本信息登记表》。

6、2张白色背景的彩色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7、属于武警退伍军人如果没有将退役信息录入人口信息网,还需要到当地武装部出具相关证明。

办理地址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西南商贸城业务大厅

具体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二号广场B区G1、G2层

咨询电话:0851-87229519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09:00-17:00

注意事项

1、如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与复员、转业、退伍证明上的姓名、出生年月不一致的须由其所在的团级以上单位出具的证明。

2、申请C1以上(AB类驾驶证)准驾车型的须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一)、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考试,考试合格后当日核发驾驶证。

3、部队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需参加全科考试(也就科目一、二、三的考试)才能取得地方驾驶证。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乌当区保利温泉社区卫生中心驾驶员体检多少钱?

    在乌当区保利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员体检费用为20元/每人,体检项目有身高、体重、四肢、躯干、颈部运动功能检查,生理缺陷检查判定、双下肢不等长检查,视力检查,辨色力、无红绿色盲等。

  • 贵阳市保利温泉社区医院驾驶员体检指南

    乌当区保利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进行驾驶员体检,体检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

  • 小车河S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证换证体检流程

    小车河街道S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给驾驶证期满的驾驶员进行换证体检,可体检的项目有A1、A2、B1、B2、C1、C2、D、E车型驾驶证初领及增驾体检项目​。

  • 小车河街道S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证换证体检服务介绍

    贵阳小车河街道S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进行驾驶证换证体检,周一至周五 8:30-11:30、13:00-16:30都可以进行。

  • 贵阳科目二考场名单(2022年4月更新)

    截至2022年4月12日,贵阳市有84家科目二考场可进行考试,包括吉源驾校科目二(A/B)、长安驾校科目二考场、铁二培驾校回龙路考场、铁二培开阳考场等。

  • 贵阳市驾照考试地点(2022年4月更新)

    截至2022年4月12日,贵阳市共有5个科目一考场、84个科目二考场、16个科目三考场。那么这些考场分别在哪里?

  • 贵阳科三考场有哪几个?(附具体地址)

    贵阳驾照考试的科目三考场有吉源驾校科目三考场、长运驾校科目三考场、铁二驾校清远科目三考场、全通驾校科目三考场等。

  • 贵阳科二考场地址汇总(附地址电话)

    贵阳市有多个可以供驾驶人考驾驶证科目二的考场,且在南明、观山湖、云岩、花谢、清镇、修文、开阳等各个区县都有分布。

  • 贵阳科一考场在哪里?

    贵阳市驾驶证科目一考场有、贵阳市吉源科目一考场、贵州东方科目一社会化考场、贵阳市长运科目一考场、贵阳智杰科目一考场。

  • 遵义电子驾照申领指南(入口+流程)

    2021年10月20日开始,贵州省遵义市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申请条件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 贵州省电子驾驶证第二批开通城市(附申领要求)

    2021年10月20日,贵州省遵义市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2021年10月23日:安顺市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2021年10月26日:黔东南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

  • 贵阳驾驶证自助体检机哪里有?

    从2021年8月中旬开始,贵阳市驾驶人可使用“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的业务,贵阳在不同地点共设置了14台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