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社保 > 贵阳养老保险 > 贵阳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变更办理指南
贵阳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变更办理指南
2018-10-15 13:44【我要纠错】

【导语】:贵阳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当社保关系发生变更的时候需要及时更新你的信息,那么这样需要如何办理呢?

办理条件

用人单位职工发生终止(解除)劳动关系、用人单位间人员调转、新参保、续保、终止参保、在职转退休等,需进行社会保险关系变更。

办理材料

1.新参保、续保、停保:

单位持本级或上一级人事部门调令复印件、《工作人员工资变动审批表》复印件,填写《贵阳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花名册》并加盖公章。

2.终止参保(死亡):

单位持参保人员火化证明或死亡证明(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填写《贵阳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花名册》并加盖公章。

3.在职转退休:

单位持《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退职)审批表》或《企业参保职工退休(退职)审批表》(临聘人员),填写《贵阳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花名册》并加盖公章。

办理时限

即时办理

办理地址

贵阳市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征缴三部

办理地址: 南明区都司路80号

咨询电话:0851-85873670

温馨提示

1.每月1日—15日,为单位申报办理本月人员增减变动业务的时间;

2.所有表格请用水性笔或钢笔填写,也可电脑打印;

3.表格必须保持干净、整洁,字体端正、清晰;

4.表格中的相关项目必须填写齐全;

5.为避免以后发生纠纷,随意涂改的表格不予受理;

6.申报的表格必须加盖单位公章;

7.单位申报所附的档案复印件需署“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

8.单位或个人所提供的资料复印件或报告,须按照A4纸规格。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查看贵阳社保参保、缴费、补缴、变更、转移指南及查询社保办理进度等信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工伤认定申请指南

    职工受伤害或确诊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可携带相关材料至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经办点办理工伤认定。

  • 贵阳工伤保险缴费基数

    贵阳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由参保单位据实申报参保职工上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职工工资收入按国家统计局规定的工资总额统计口径填报。

  • 贵阳工伤保险工伤待遇标准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详见正文。

  • 贵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移指南

    将养老保险跨省转入贵阳市,需要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新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参保人员转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将养老保险从贵阳市跨省转出,需要参保职工跨省流动就业的,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

  • 贵阳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多少年可以领养老金?

    参保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及政府规定的离退休费、退职生活费,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

  • 贵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须知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国家为保障城乡居民年老后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项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的筹资模式,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相结合的待遇支付方式。

  • 贵阳居民养老保险长缴多得和多缴多得什么意思?

    长缴是指个人在缴费年限已满15年基础上,自愿继续缴费,使得本人实际缴费年限超过15年缴费行为。多缴是指参保人按照国家规定的缴费档次个人自愿选择高于最低缴费档次的行为。

  • 贵阳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参保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及政府规定的离退休费、退职生活费,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

  • 贵阳居民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缴费档次共有10个档次:100元(仅适用于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缴纳)、300元、4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

  • 贵阳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吗

    可以补缴。补缴标准由参保人申请补缴时,在规定的缴费档次中选择。缴费档次共有10个档次:100元、300元、4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

  • 贵阳居民养老保险政府补贴对象+补贴标准

    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的,每超过一年,基础养老金按月增发10元;年平均缴费档次600元及以上的,以平均缴费档次的3%按月增发基础养老金……详见正文。

  • 贵阳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凡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应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或乡镇人社中心办理参保手续,也可以通过线上办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