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教育培训 > 贵阳教育资助 > 贵阳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贵阳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2017-10-12 11:15【我要纠错】

【导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贷款额度及用途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高于8000元的,按照8000元确定。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其他规定同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贷款期限

  按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最短6年确定。

  利率如何确定?

  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不上浮。每年12月21日根据最新基准利率调整一次。

  什么时候开始还款,还本宽限期是多长时间?

  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3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四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特殊情况除外)。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应及时向县级资助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书面证明,审核通过后,可继续享受贴息和3年还本宽限期,但贷款期限不延长。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能享受哪些便利?

  属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学生,可以直接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申请条件

  申请学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国籍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学籍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户籍 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

  信用 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家庭情况 经有权部门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经济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其它 当年没有获得其他助学贷款。

  共同借款人应符合哪些条件?

  与借款学生的关系1.原则上应为借款学生的父母;2.如果借款学生父母由于残疾、患病等特殊情况丧失劳动能力或民事行为能力的,可由借款学生其他近亲属作为共同借款人;3.如借款学生为孤儿,共同借款人则为其他法定监护人,或是自愿与借款学生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的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户籍 共同借款人户籍与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均在本县(市、区);

  年龄 如共同借款人不是借款学生父母时,其年龄原则上在25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其他 未结清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高校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不能作为其他借款学生的共同借款人。

  家庭经济情况如何认定?

  经省级资助中心与国家开发银行有关分行共同确定,本省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认定部门是高中或者村委会(居委会)或者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中的任一单位。

  申贷流程及申贷材料

  在哪儿可以办理申贷手续?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首次贷款的时候,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需要一起前往双方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的时候,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何一方到原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即可。

  初次申请办理流程及申贷材料

  1.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为www.csls.cdb.com.cn。登录系统后,完成注册并填写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出贷款申请,导出并打印《申请表》;

  2.通过高中预申请的同学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未通过高中预申请的同学,需要先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再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申请表》上仅需一个认定单位出具认定意见并加盖公章)。

  3.申贷材料

  *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1份及复印件1份

  *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户口簿原件

  *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

  注意事项:如果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同一本户口簿上,需携带双方户口簿原件。

  4.持《受理证明》前往高校报到,并请高校老师于当年10月10日前录入电子回执。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

    公积金贷款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即,公积金贷款是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2年以上并按规定

  • 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只要在外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即使户籍地不是贵阳市或者贵安新区,在贵阳贵安购买自住住房,符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就可以申请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

  • 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地点

    异地贷款申请人持身份证明、《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个人信息表》的“电子码”或《缴存证明》、近6个月的缴存使用明细到贵阳中心各服务网点申请开立异地贷款个人账户后,持贷款申请资料到贵阳中心受托银行申请

  • 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流程

    您只要在外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即使您的户籍地不是贵阳市或者贵安新区,您在贵阳贵安购买自住住房,符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您就可以申请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具体办理流程见正文。

  • 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材料

    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材料包含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基本情况表、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等,详见正文。

  • 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额度+利率)

    异地贷款可贷额度参照贵阳中心单缴存职工家庭政策执行,贷款期限、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等按照贵阳中心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 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

    职工不能同时分别向缴存地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缴存地中心)和贵阳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 贵阳公积金贷款计算器使用指引

    贵阳公积金贷款额度可通过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计算,小程序入口及操作指南见正文。

  • 贵阳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是多少?

    单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单缴存职工的多子女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双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分别是:购买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70万元;购买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60万元。……详见正文。

  • 贵阳公积金贷款利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所有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中最低的,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以下(含五年):首套房2.60%、二套房3.03%;五年以上首套房3.10%、二套房3.58%。

  • 贵阳公积金贷款指南

    借款人应先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受委托银行贷款业务受理网点咨询,是否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符合条件的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受委托银行贷款业务受理网点咨询点领取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申请表,并按

  • 贵阳公积金贷款流程

    借款人应先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受委托银行贷款业务受理网点咨询,是否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符合条件的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受委托银行贷款业务受理网点咨询点领取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申请表,并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