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结婚生育 > 贵阳出生证 > 贵阳市出生证明有什么用
贵阳市出生证明有什么用
2018-07-12 21:59【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出生证明有什么作用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关于出生证明的作用。想了解更多关于出生证明的信息,请继续关注贵阳本地宝。

  出生证明作用如下:

  1、证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出生人口出生时的健康及自然状况;

  2、证明出生人口的血亲关系;

  3、作为新生儿获得国籍的医学依据;

  4、作为户籍登记机关进行出生人口登记的医学依据;

  5、作为新生儿依法获得保健服务的凭证;

  6、为其他必须以《出生医学证明》为有效期限的事项提供依据。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州省新生儿居民医保第一年免费吗?

    婴儿出生第一年城乡居民医保不免费,实行90日动态参保政策。2023年,零星征缴期参保缴费的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90日内(含90日)按350元/人缴纳参保费用。

  • 贵州新生儿居民医保第一年交多少钱?(2023年)

    新生儿出生当年实行90日动态参保政策。2023年,在贵州省,新生儿出生之日起90日内,按350元/人缴纳参保费用。

  • 贵州省生育登记网上办理流程(附入口)

    准备生育一孩或二孩的夫妇,可登录“贵州省生育服务网上登记平台”,进入“生育登记服务”页面,按以下流程进行生育登记。

  • 贵州省关于启用贵州省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的通知

    自2021年9月27日起,贵州全省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为省内出生新生儿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与出生医学证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效力。

  • 贵州申领电子出生证的流程(程序+材料)

    在贵州省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的电子证照,办理流程分为在医疗机构内出生、在医疗机构外出生两种情况。领证人可采取线上办理或现场办理。

  • 补办贵州出生证明电子证件要什么材料?(附具体办理流程)

    申请补发贵州省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时,可通过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平台进行书面申请材料的线上填写并签字确认。

  • 换领贵州省出生证明电子证照材料一览(附办理流程)

    换发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需要提供原纸质版《出生医学证明》正、副页等材料。申请变更《出生医学证明》所载父母一方或双方登记信息的,须提供具有法定鉴定资质的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 医疗机构外出生办理出生证明所需材料(电子版)

    在医疗机构外出生,首次签发办理出生证明电子版,需要婴儿父母亲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电子证照)、由婴儿父母或监护人出具的亲子关系声明等材料。

  • 贵州省医疗机构内出生的出生证签发需要哪些材料?

    在贵州省内,如果是在医疗机构内出生,首次签发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需要新生儿父母亲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电子证照)等材料。

  • 首次申领出生证明电子版的流程(医疗机构内出生)

    在医疗机构内出生的婴儿办理首次签发出生医学证明,需要由具有助产技术资质的接生人员在产妇分娩后24小时内将出生医学证明首签登记表内分娩有关信息录入医院信息系统,核对无误后,签字(电子签章)确认并提

  • 贵州省出生证明电子版首次签发指南(在医疗机构内)

    贵州省要求,首次签发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时,如果是在医疗机构内出生,第一步需要由具有助产技术资质的接生人员在产妇分娩后24小时内将出生医学证明首签登记表内分娩有关信息录入医院信息系统,核对无误

  • 出生证明电子版和纸质版效果一样吗?

    贵州省省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为省内出生新生儿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与出生医学证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效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