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社保 > 贵阳工伤保险 > 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2013-12-19 11:58【我要纠错】

【导语】: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超过30日。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超过一年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予受理。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贵阳工伤就医报销方式

    工伤费用的报销方式有两种,主要取决于就诊时是否取得工伤认定书,具体的报销方式及流程见正文。

  • 贵阳工伤办理流程

    用人单位在发生工伤第一时间要采取措施,使工伤员工得到及时救治。单位在发生工伤24小时内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贵州省工伤事故信息快报》(节假日顺延),详见正文。

  • 贵阳工伤认定申请指南

    职工受伤害或确诊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可携带相关材料至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经办点办理工伤认定。

  • 贵阳工伤认定申请时间

    用人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用人单位未在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

  • 贵阳工伤认定地点及上班时间

    办理地点:观山湖区凯里路235号观山东路和凯里路交叉处西南角,观山东路苏油加油站对面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大楼11层(0851-84129568、0851-84853189);办理时间:星期一、三、五(9:00-12:00)

  • 贵阳工伤认定要带什么材料

    贵阳工伤认定材料:《工伤认定申请表》、医疗诊断证明书或职业病诊断(鉴定)证明书等,详见正文。

  • 贵阳工伤认定情形有哪些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详见正文。

  • 贵阳工伤保险缴费基数

    贵阳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由参保单位据实申报参保职工上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职工工资收入按国家统计局规定的工资总额统计口径填报。

  • 贵阳工伤保险工伤待遇标准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详见正文。

  • 贵阳工伤保险缴费基数2021

    贵州省工伤保险缴纳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校大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伤保险,还有难以确定直接人工成本的工程建设项目的工伤保险。

  • 贵阳医保和工伤待遇经办业务指南2021

    2020年4月7日起,贵阳市市本级工伤待遇业务和医保征缴业务进行移交,移交后的业务办理指南如下。

  • 2021贵阳工伤经办业务办理地点(附交通指南)

    2020年4月7日起,贵阳市市本级工伤待遇业务,在贵阳市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办理(贵阳市南明区都司路80号都市之星二楼)。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