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阳社保 > 贵阳养老保险 > 贵阳养老保险缴费基准
贵阳养老保险缴费基准
2018-07-12 20:38【我要纠错】

【导语】: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由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和其他补贴构成。

  1、个人缴费。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200元、1600元12个档次。参保人员在一个缴费年度内自主选择档次缴费,一次性缴纳,多缴多得。缴费标准根据国家、省的政策和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

  2、政府补贴。从启动之日起,政府对每年按时缴费的参保人员,按照每人每年30元标准给予补贴,记入个人账户。列入国家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的区(市、县),由省、市和区(市、县)级财政各承担10元,未列入国家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的区(市、县),由市级财政承担20元,区(市、县)级财政承担10元。参保人员中断缴费的,可以跨年度补缴,但政府不予补贴。

  城镇重度残疾人的养老保险费由区(市、县)政府按照个人最低缴费标准为其全额或部分代缴。其中,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重度残疾人,全额代缴;未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重度残疾人,按50%代缴,剩余部分个人缴纳。城镇重度残疾人的界定,原则上以持有的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为依据。

  3、其他补贴。鼓励社区(居委会)、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员缴费提供资助。

  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其他资助资金不得超过个人缴费标准中规定的最高缴费标准。

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的通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查看贵州省养老保险发放标准、养老金缴费基数、养老金领取额度等信息。

手机访问 贵阳本地宝首页

  • 个人养老金个税扣除操作流程

    2022年11月25日个人所得税APP版本更新后,办税频道增加了“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功能。

  • 个人养老金怎么开户参加?

    参加人参加个人养老金,应当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者商业银行渠道,在信息平台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 个人养老金第一批试点城市名单(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自2022年11月25日起,在先行城市(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加个人养老金。

  • 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

    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印发之日起,在先行城市(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

    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

  • 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官方原文)

    个人养老金是指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

  • 个人养老金相关疑难解答(持续更新)

    个人养老金属于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个人养老金是第三支柱里有制度安排的部分,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 贵州省退休人员养老金一样多吗?

    每个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和养老金调整金额都是不同的,由于在缴费年限、参加工作时间、基本养老金水平、年龄等方面存在差异,挂钩调整、倾斜调整的金额就各不相同。

  • 贵州省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解读

    贵州省从2022年1月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2021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

  • 贵州养老金2022年怎么调整?(定额/挂钩/单独/倾斜)

    2022年贵州省养老金上调方案主要分四种: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单独调整、倾斜调整,还有退职人员和企业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调整。

  • 贵州2022年养老金调整时间(附补发到位时间)

    贵州省2922年从2022年1月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并于2022年7月31日前补发2022年1月至7月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

  • 2022年贵州省养老金发放时间

    2022年贵州省将于2022年7月31日前补发2022年1月至7月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

  • 上一篇文章:养老保险变更如何办理?
  • 下一篇文章:什么是养老保险
  • 热门推荐